認識全民國防教育─走入校園活動節目特輯

46366691964_a20fd67ec7_b

中華民國的國防為全民國防,也是奠定國家生存與發展的基石。「全民國防教育法」第5條,區分了「學校教育」、「政府機關(構)在職教育」、「社會教育」及「國防文物保護、宣導及教育」等四項範疇。尤其學校教育部分,近年來國防部積極推動全民國防走入校園活動,便是體認到青年是國家的希望,重要的資產,更是推動社會發展最充沛的力量。

古羅馬軍事家維蓋提烏斯有句名言:「你想和平,就要準備戰爭。」而決定戰爭勝負的因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全體國民對於守護國家的決心。現代青年以自己的方式,展現對國家的熱愛,而國軍官兵就像青青學子的鏡子,映照出他們心中憧憬的模樣,在不同的崗位上,以身作則、各盡其職,秉持愛人、愛家、愛國的初心,傳承保家衛國的使命。

↓↓一起來看影片更加了解全民國防教育─走入校園吧↓↓

(301) 全民國防走入校園 -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