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好young 彰顯全方位優質勁旅

民國110年國軍形象月曆記者會

民國110年國軍形象月曆記者會

國防部22日公布民國110年國軍形象月曆,此次以「國軍好young」為題,內容採用戰備演訓、社團活動,以及溫馨美滿的全家福圖片,不僅多元豐富,更傳達「熱情活力新國軍,官兵個個是好樣」之意念。

 國防部安排1至12月組圖主角,包括海軍反潛航空大隊許秀青上尉、夫妻檔空軍官校陳慶修少校及空軍保修指揮部李侃穎上尉等,一同參與發表,闡述如何從平日工作內容,展現保家衛國決心。另也邀請7月形象月曆主角-海軍反潛航空大隊陳以欣上士,在記者會大秀勁歌熱舞,獲得一致好評。

 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表示,此次形象月曆以12個月份精采的構圖照片,搭配簡單易懂的文字,襯托出「國軍好young」的主題核心,向國人傳達國軍最優質的形象。

樓處長進一步介紹,此次月曆共區分為「最安心」、「過好年」、「戰力強」、「衛海疆」、「愛同在」、「勤訓練」、「有自信」、「護領空」、「挺國軍」、「愛國家」、「乘長風」、「最堅強」等12個月份子題,並以1月「最安心」陸軍機步333旅率先登場,全年12個月份將國軍各軍種戰訓列為影像主軸,透過各軍種官兵勤訓精練,高昂戰志實況的精采圖片,搭配國軍重大活動,凝聚團結向心為亮點,進而凸顯年輕官兵的青春、自信及熱情。

值得一提的是,110年國軍形象月曆有別以往,封面設計頗具巧思,除可收藏精美掛曆各月軍事照片外,並於封面下方延伸尺寸,製作牛年春聯「牛轉乾坤」,提前向國人賀新春。在包裝方面,搭配各月主題的漫畫線圖,也成為亮點的喜氣圖案,加上手提方式,可當作110年貴賓贈禮的最夯選擇。

國軍110年形象月曆將發送至國軍各基層部隊,並運用於推廣全民國防教育,以及提供國防部發言人、青年日報及漢聲廣播電臺臉書專頁辦理粉絲活動,留意活動訊息,參加相關活動,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形象月曆。(李德威/青年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