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民國108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創意愛國歌曲競賽專題報導

發稿單位
全民國防教育辦公室
瀏覽次數
38126

為了將全民國防的種子向下扎根,國防部去(108)年舉辦的愛國 歌曲競賽,以「唱出愛國」為活動主軸,讓年輕朋友把愛國的心大聲 唱出來,當參賽學生們以澎湃情感,唱出耳熟能詳的愛國歌曲時,不 僅讓國人感受年輕世代對於國家的熱愛與支持,也將全民國防理念、 國家認同及對社會的關愛,深植於所有人心中。本次活動也安排世新 大學啦啦隊與陸軍戰技隊聯合演出「舞動青春、魅力四射」、心戰大隊「勇敢同行藝起 Show」等表演;並設置國軍部隊社團成果、全民國防互 動攤位,呈現國軍官兵的熱情與活力,讓全國人民見證到多元化的國 軍。 青年是國家的希望,重要的資產,更是推動社會發展最活躍的力量。國軍官兵也是年輕的象徵,過去在戰亂動盪的年代,是年 輕人用生命、用熱血來捨身救國;現在則是用歌聲、用不同的方式來展現對國家的熱愛,傳承愛國的精神與情操。 去(108)年創意愛國歌曲競賽盛況,見證這群勇於 接受挑戰,展現旺盛企圖心的青年學子們,在「服從、紀律、團結、榮譽」的精神下參賽,展現合作無間、絕佳默契的訓練成果。 近年來,國軍推廣社團活動成效顯著,藉由本次活動呈現各級部隊推動社團的成果,內容活潑、豐富,讓國人看見國軍官兵允文允武的一家園的重要推手。 節目來源:109年1月2日華視莒光園地

107年全國高中創意愛國歌曲競賽

107年全國高中創意愛國歌曲競賽

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創意愛國歌曲觀摩競賽」

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創意愛國歌曲觀摩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