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頒國軍第56屆文藝金像獎作品甄選規定

國畫_堅毅(作者:郭蒨臻)

國畫_堅毅(作者:郭蒨臻)

壹、甄選主題:

 本屆以「熱愛國家,全心守護」為主題,愛國是亙古不變的普世價值,更是衛國之士及人民深信不疑的信念,憑藉著自己國家自己守護的強烈榮譽心與責任感,自豪地齊心捍衛國土,共同打造成今日國泰民安、自由民主的榮景,並且將愛國的種子永世傳承,以凝聚全民熱衷愛國,勇敢衛國的共識。

貳、甄選對象:
 一、國軍組:官、士、兵、員、生、聘雇、軍事訓練役、替代役、眷屬、遺族、後備軍人及教育部軍訓教官。
 二、社會組:具中華民國國籍之社會人士、國內高中、職(含)以上學校學生。

參、甄選類別:(5大類15項)
 一、美術類:國畫、書法、西畫、漫畫、攝影。
 二、文字類:報導文學、短篇小說、短片劇本。
 三、音樂類:軍事歌曲、勵志歌曲。
 四、多媒體類(不分組別):微電影、形象廣告、軍事新聞報導。
 五、設計類(不分組別):文創品設計、軍事模型設計項。

肆、報名及送件作業:
 一、報名方式:
 (一)國軍組:除軍訓教官外,由各一級單位統一造冊報名。
 (二)社會組:逕自向指定受理單位送件。
 (三)每人參加項目不得超過2項,各項以1件為限,同1件作品不得同時報名2項類別。
 二、作品受理單位及收件時間:(逾期不予受理)
 (一)評審收件:
  1、國軍組除軍訓教官比照社會組收件方式外,餘由各一級單位完成審查後,採統一送件至各受理單位,個人送件不予受理。
  2、社會組以掛號郵寄至受理單位(信封註明「參選類項」),各組收件日期於111年7月13日(星期三)止(郵戳為憑)。
 (二)美術類複評收件:初評入圍名單公布於國防部政戰資訊服務網(https://gpwd.mnd.gov.tw)、全民國防教育網(https://aode.mnd.gov.tw),並由受理單位個別通知,作品寄送至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409號)參加複評,送件時間依實際審查期程另行通知,逾期視同放棄。

伍、評審作業:
 一、參賽作品經本部依甄選規定實施資格審查,符合資格始進入初、複評階段。
 二、美術類區分初評及複評2階段,文字、音樂、多媒體及設計類逕由評審會評選金、銀、銅像獎各1名及優選各3名得獎作品,作品名次未達水準或不符甄選規定,得由評審委員決定予以從缺。

陸、獎勵與表揚:
 一、獎勵區分:
 (一)金像獎:獎金新臺幣(以下幣制同)6萬元、獎座、證書。
 (二)銀像獎:獎金3萬元、獎座、證書。
 (三)銅像獎:獎金2萬元、獎座、證書。
 (四)優 選:獎金1萬元、證書。
 (五)團體總錦標:頒發團體獎金6萬元、錦旗。
 二、表揚方式:10月中旬於國防部辦理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