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再一次攜手同行

ImageHandler

 


全民新視界2020 最終回

你有聽過「莒光島」嗎?馬祖的四鄉五島中,從南竿搭交通船到莒光鄉還要再搭一個多小時,又區分東莒和西莒兩個島,為了讓大家瞭解真正最前線的實況,拍攝團隊這回直奔西莒,帶大家看看外島的冬天有多冷,最前線的守護壓力有多大。

當然來到馬祖,一定也要去看看國軍戰力堅強的「海龍蛙兵」,這群勇士在金馬澎三個外島,負責水陸交通的戒護,以及外離島軍民的緊急救護,同時也擔負起前線的守護工作,他們的特種射手培養,首度在鏡頭前曝光。還要帶大家看看馬祖的鎮島之寶、有戰神之稱的240砲。

另外國軍的軍醫在2020這一年,一直在防疫的最前線上努力,三軍總醫院更收治了全國最多的病患,檢驗量也是所有檢驗室當中的冠軍,治癒率更是名列前茅,一同來瞭解他們如何在防疫上努力,同時我們也記錄了一段溫馨的醫療故事,要跟著軍醫的腳步,到新竹尖石的抬耀部落,看看溫馨的偏鄉義診。

今年能戰! 全民新視界節目,創下了收視率的新高紀錄,12集的製作內容,整整拍攝了一年,探訪超過40個單位,希望用紮實的內容,讓更多人認識國軍、支持國防,未來我們會努力製作更好的節目,回饋給全國觀眾,繼續擦亮世上最強軍事節目的招牌。

第12集播出資訊
12/05 (六) 晚間八點 三立新聞臺
首播 12/06 (日) 凌晨一點 三立新聞臺
重播 12/06 (日) 上午11點
三立都會臺 12/12 (六) 下午四點 三立i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