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寒戰營報名本月展開 阿帕契與黑鷹體驗營新亮點

寒戰營記者會

國防部今日上午辦理民國110年寒假戰鬥營暨109年全民國防教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抽獎活動記者會,除了說明明年寒假戰鬥營活動規劃,同時辦理今年度全民國防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抽獎活動,現場抽出幸運得主。

 上午記者會,首先由政戰局文宣處處長樓少將針對寒假戰鬥營規劃實施說明,樓處長表示,此次開辦營隊除有陸軍「北、南部戰場抗壓、特戰戰技」、海軍「艦艇航行、海陸英雄體驗營」、空軍「松山、嘉義、花蓮航空戰鬥營」及憲兵「鐵衛挑戰營」等營隊外,最大的亮點是新增了陸軍阿帕契體驗營及黑鷹體驗營兩個營隊,讓青年學子藉此能更近距離接觸及認識直升機,相信會是同學們爭相報名的熱門營隊。

 樓處長指出,自今年的暑戰營開始採取「先報先贏」的報名方式,有一些同學建議區分兩階段,可以避免卡在申請帳號的程序,國防部從善如流改善,第一階段登入作業時間於12月10日上午9時展開,可至「全民國防教育寒假戰鬥營」網站,申請個人帳號並完成登入確認;第二階段報名時間於12月19日中午12時開始,到12月25日下午5時截止,登錄個人帳號選擇營隊報名,網站頁面將顯示該營隊個人報名序號,並由系統發送電子郵件,確認完成報名程序。

 此外,樓處長提到今年也特別著重在關懷弱勢同學上,從以往由學校推薦,改變擴展到與非營利(社福)組織合作,主動聯繫政府社福部門、學校及機構,邀請弱勢的同學參加,一同認識國防,並能親身體驗國防事務。

 國防部強調,為因應疫情趨勢,配合衛福部12月1日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將嚴格要求學員及營隊幹部配戴口罩,強化手部衛生觀念,並落實體溫量測及酒精消毒頻次,強化防疫作為。

 記者會最後也邀請到國防部青年日報先前舉辦「穿軍服,讚!」網路票選的人氣王及營隊官兵代表,針對今(109)年網際網路有獎徵答活動實施抽獎;此次有獎徵答活動特地結合青年學子喜歡收視短片的習慣,以「看影片、後答題」方式,讓國人對於國軍有更深層的認識,今年答題人次高達55萬9,367次。樓處長表示,就參加的年齡層分析, 40歲以下的佔77.7%,顯示越來越多年輕朋友關心國防的事物,希望透過影片讓民眾感受國軍官兵對於守護家園的決心與體認國防的重要性。(軍聞社記者謝宏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