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菜鳥日記-連載中

【1月25日 天氣:陰雨,有點冷】
今天入伍的第一天,以前都是聽老爸說,他入伍的時候理髮阿姨毫不手軟的嚕過去!今天第一次體驗(希望只有一次)剃頭5分鐘,洗頭3分鐘,吹頭髮只要1分鐘,照了一下鏡子,我跟老爸長好像,也沒這麼恐怖嘛!感覺頭特別輕,涼涼der

【1月25日 天氣:陰雨,有點冷】 今天入伍的第一天,以前都是聽老爸說,他入伍的時候理髮阿姨毫不手軟的嚕過去!今天第一次體驗(希望只有一次)剃頭5分鐘,洗頭3分鐘,吹頭髮只要1分鐘,照了一下鏡子,我跟老爸長好像,也沒這麼恐怖嘛!感覺頭特別輕,涼涼der

【我的菜鳥日記】Page.2
【1月29日 天氣:雨後天晴,天氣稍微回暖】
在一陣忙亂之中度過了5天,今天是開訓典禮,也就正式成為了軍人

【我的菜鳥日記】Page.2 【1月29日 天氣:雨後天晴,天氣稍微回暖】 在一陣忙亂之中度過了5天,今天是開訓典禮,也就正式成為了軍人

【我的菜鳥日記】Page.3
【2月2日(五) 天氣:晴,氣溫:不會冷】
今天上的課目是「近戰格鬥」,原來不是隨便揮一揮就行!力量、速度合而為一!
教官也在旁邊指導大家正確的姿勢與用力方式,感覺很厲害!下次回家秀給老弟看看

【我的菜鳥日記】Page.3 【2月2日(五) 天氣:晴,氣溫:不會冷】 今天上的課目是「近戰格鬥」,原來不是隨便揮一揮就行!力量、速度合而為一! 教官也在旁邊指導大家正確的姿勢與用力方式,感覺很厲害!下次回家秀給老弟看看

【我的菜鳥日記】Page.4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的懇親會嗎?

【我的菜鳥日記】Page.4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的懇親會嗎?

【我的菜鳥日記】Page.5
【2月忘記哪天 天氣:晴,氣溫:白天溫暖晚上會冷】
今天下午操課後覺得特別餓!入伍後的運動量比以前多,食量感覺也比以前大,上週回家,老爸說我好像變壯了!

【我的菜鳥日記】Page.5 【2月忘記哪天 天氣:晴,氣溫:白天溫暖晚上會冷】 今天下午操課後覺得特別餓!入伍後的運動量比以前多,食量感覺也比以前大,上週回家,老爸說我好像變壯了!

【我的菜鳥日記】Page.6
【2月19日 天氣:晴,氣溫:早上有點熱】
今天一早,大家排隊準備領槍,雖然高中軍訓課時有打過靶,也玩過線上射擊遊戲,但今天終於學到正確射擊知識。

【我的菜鳥日記】Page.6 【2月19日 天氣:晴,氣溫:早上有點熱】 今天一早,大家排隊準備領槍,雖然高中軍訓課時有打過靶,也玩過線上射擊遊戲,但今天終於學到正確射擊知識。

【我的菜鳥日記】Page.7
【2月21日 天氣:晴,氣溫:早晚溫差大】
從入伍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體能也越來越好了!從原本爬不上爬竿、龜速通過低絆網、翻不過的板牆,現在已經可以順利通關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

【我的菜鳥日記】Page.7 【2月21日 天氣:晴,氣溫:早晚溫差大】 從入伍到現在已經快一個月了,每天都過得很充實,體能也越來越好了!從原本爬不上爬竿、龜速通過低絆網、翻不過的板牆,現在已經可以順利通關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

【我的菜鳥日記】Page.8
【2月淚流滿面的一天 天氣:晴,氣溫:晚上會冷】
班長說今天是刺激的一天!一開始還不懂是什麼意思,一直到走進「毒氣室」的那一刻才知道「刺激」是什麼意思,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表情,鼻涕、口水跟眼淚瞬間噴出,真是難忘的一天.....

【我的菜鳥日記】Page.8 【2月淚流滿面的一天 天氣:晴,氣溫:晚上會冷】 班長說今天是刺激的一天!一開始還不懂是什麼意思,一直到走進「毒氣室」的那一刻才知道「刺激」是什麼意思,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表情,鼻涕、口水跟眼淚瞬間噴出,真是難忘的一天.....

【我的菜鳥日記】Page.9
【2月24日 天氣:陰,氣溫:冷】
「手指目標物,投彈!」
原來手榴彈不像遊戲中的丟出去就好,要向前助跑後靠腰部及背部的力量丟出,班長說如果用錯力量很容易受傷,還好我有認真聽,丟得蠻遠的!聽到後面同學的驚呼,爽!

【我的菜鳥日記】Page.9 【2月24日 天氣:陰,氣溫:冷】 「手指目標物,投彈!」 原來手榴彈不像遊戲中的丟出去就好,要向前助跑後靠腰部及背部的力量丟出,班長說如果用錯力量很容易受傷,還好我有認真聽,丟得蠻遠的!聽到後面同學的驚呼,爽!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0
【2月29日 天氣:早上有太陽,氣溫:不冷不熱】
今日上課內容是「戰傷救護」,以前在電影上看過,在砲火之下要保持冷靜幫同伴止血後移到安全的地方,我要認真上這堂課,除了在戰場上會用到,如果路上遇到車禍也可以幫助人!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0 【2月29日 天氣:早上有太陽,氣溫:不冷不熱】 今日上課內容是「戰傷救護」,以前在電影上看過,在砲火之下要保持冷靜幫同伴止血後移到安全的地方,我要認真上這堂課,除了在戰場上會用到,如果路上遇到車禍也可以幫助人!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1
【2月有一天 天氣:陰,氣溫:微涼】
今天早上在吃早餐時,班長說今天蔡總統會來,哇賽!以前都只在電視上看過總統而已!今天絕不能漏氣!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1 【2月有一天 天氣:陰,氣溫:微涼】 今天早上在吃早餐時,班長說今天蔡總統會來,哇賽!以前都只在電視上看過總統而已!今天絕不能漏氣!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2
【3月1日 天氣:晴,氣溫:白天溫暖晚上微涼】
今天開始用實彈打靶,即使在打靶前上過射擊預習,實際上還是會有點緊張!還好班長在旁邊提醒,打完後班長也會告訴我們該如何調整,距離鑑測不到一個月了,大家加油!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2 【3月1日 天氣:晴,氣溫:白天溫暖晚上微涼】 今天開始用實彈打靶,即使在打靶前上過射擊預習,實際上還是會有點緊張!還好班長在旁邊提醒,打完後班長也會告訴我們該如何調整,距離鑑測不到一個月了,大家加油!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3
【3月日常一天 天氣:晴,氣溫:晚上微涼】
新訓的日子進入尾聲了,距離鑑測也越來越近了,還記得剛進來時,體能很差,跑步總是落後,現在已經可以跟上大部隊!大家鑑測加油!FIGHT!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3 【3月日常一天 天氣:晴,氣溫:晚上微涼】 新訓的日子進入尾聲了,距離鑑測也越來越近了,還記得剛進來時,體能很差,跑步總是落後,現在已經可以跟上大部隊!大家鑑測加油!FIGHT!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4
【3月倒數的日子 天氣:沒有下雨,氣溫:早上會流汗】
期末鑑測週開始了,真的很緊張,在各種狀況下還有時間的限制,告訴自己冷靜,把自己這幾週所學表現出來!大家加油!一起順利結訓。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4 【3月倒數的日子 天氣:沒有下雨,氣溫:早上會流汗】 期末鑑測週開始了,真的很緊張,在各種狀況下還有時間的限制,告訴自己冷靜,把自己這幾週所學表現出來!大家加油!一起順利結訓。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5
【3月命運的那一天 天氣:晴,氣溫:微涼】
「手中無籤,在此抽籤」看著臺上同梯抽順序籤,自己也跟著緊張起來了! OMG!昨天晚上跟老爸說今天要抽籤,他說當年他的「黃金右手」一抽就抽到金門!後面響起熱烈歡呼與掌聲的場景到現在都記得!希望「黃金右手」沒有遺傳給我。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5 【3月命運的那一天 天氣:晴,氣溫:微涼】 「手中無籤,在此抽籤」看著臺上同梯抽順序籤,自己也跟著緊張起來了! OMG!昨天晚上跟老爸說今天要抽籤,他說當年他的「黃金右手」一抽就抽到金門!後面響起熱烈歡呼與掌聲的場景到現在都記得!希望「黃金右手」沒有遺傳給我。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6
【3月最後的那幾天 天氣:晴時多雲,氣溫:悶熱】
野外露營的感覺很特別,我第一次初體驗獻給了入伍訓的行軍宿營,還好有認真跟班長學習扎營技巧,以後跟家人出去露營,就能大展身手了。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6 【3月最後的那幾天 天氣:晴時多雲,氣溫:悶熱】 野外露營的感覺很特別,我第一次初體驗獻給了入伍訓的行軍宿營,還好有認真跟班長學習扎營技巧,以後跟家人出去露營,就能大展身手了。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7
【3月全力以赴的那些天 天氣:很愛國,氣溫:夏天的感覺】
終於來到最後的日子了,跟同學及班長並肩作戰的感覺印象很深刻,大家一起成長蛻變,學會解決問題,學會與同學相互合作完成任務,「我的菜鳥日記」就在汗水與淚水下劃上句號。
「入伍訓」一生一次就夠啦!

【我的菜鳥日記】 Page.17 【3月全力以赴的那些天 天氣:很愛國,氣溫:夏天的感覺】 終於來到最後的日子了,跟同學及班長並肩作戰的感覺印象很深刻,大家一起成長蛻變,學會解決問題,學會與同學相互合作完成任務,「我的菜鳥日記」就在汗水與淚水下劃上句號。 「入伍訓」一生一次就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