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風雲際,再創新榮光:黃埔百年系列影集 肇建於黃埔,傳揚於鳳山

發稿單位
全民國防教育辦公室
瀏覽次數
42

「國家安全的基礎在軍隊,軍隊的基礎在軍官!」以「全人教育」為教學目標的陸軍官校,創校迄今,培養了無數的國軍優質人才,在不同的崗位上發光發熱,成為建軍備戰的中流砥柱;在建校百年前夕,節目以現今陸軍官校培育國軍中堅幹部的教育方式及多元的教學環境為主軸,讓官兵瞭解現今黃埔子弟在傳承黃埔精神及親愛精誠校訓下,如何培養自己成為一名肩負保家衛國使命的現代軍人。 曾經接受過軍事院校洗禮的同仁,一定能夠理解入伍訓練是煉鐵,軍校學習生活才是煉鋼的開始;陸軍官校為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軍事專業、強健體魄、語文溝通及品德操守等五大核心能力,以「十年教育,百年樹人」的辦學精神,透過延聘優良師資,充實教學設備,使學生於實作中結合理論與實務,並在傑出校友與歷代名將的英範砥礪下,見賢思齊,在規律而不單調、陽剛又不失風采的學習環境下,培養出新一代軍官們對日後承擔大任的強烈使命感。 此外,陸軍官校為培養學生興趣,激發潛能與才華,以及訓練團隊合作、學習領導與關懷社會等多元啟發目的,對於社團活動也是格外重視,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橄欖球社外,還有籃球、排球、劍道及刺槍等20多個體育性社團;至於軍樂隊、合唱團及愛心社等一般性社團,也是增添官校學習生活的繽紛色彩,尤其是大家熟悉的黃埔合唱團,其熱情澎湃的悅耳美聲,更是唱出黃埔兒女的萬丈豪情,總是教人印象深刻難忘。 「肇建於黃埔,傳揚於鳳山」,黃埔的光榮薪火在先賢前輩的守護下,傳承到我們新一代的軍人身上,而現今陸軍官校在講求軍事訓練外,更重視德智體群美等均衡教育,讓我們能以更科學化的方式來面對當前嚴峻的敵情威脅;跟前人相比,雖然所受的教育內容不同,但不變的是我們都同樣抱持著強烈的愛國心,與為百姓承擔保家衛國使命的情懷,使黃埔精神持續發光發熱,國祚得以綿延不絕。

珊你個痛快:義務役回復一年

珊你個痛快:義務役回復一年

我從軍我驕傲:換我來守護

我從軍我驕傲:換我來守護